落不下

@灯说 迟到的repo,之前因为考试一直耽误到现在,不过也算是给了我一个沉淀和酝酿的时间……

我第一次给本子写repo,也不知道从何说起……首先说说本子整体吧,酷,帅,制作精良,画师排版设计都非常非常良心,手感摸起来就特别好,本子相对我书架上其他双黑同人本也厚出一大截,11w多才这个价格,真的非常非常美丽了……

喜欢上甜老师是因为被那篇《香烟骗子》惊艳到,那篇在我当时看过的所有双黑文中绝对算是新颖的突破,真的太震撼了,那样的太宰治,一下抓住我的心让我不能呼吸了,这是我看过最像太宰治的一个太宰治,字里行间的那种绝望,我不知是经历了些什么才能写的这样透彻。我觉得可能很多人也因为甜老师跟我一样,看到他们二人下意识就想到了烟,我至今忘不了那个烟柜后面丧失生意的太宰治,为了中原中也留在人间,哪怕只留了不到一年光景,可是这已足够了。结尾墓碑上仅仅一笔带过的“津岛修治”,我一个虐点挺高的人,看完那里整个人哭崩了,尽管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,可我依然觉得读完非常抑郁压抑,整个人闷着回不来神。

由此我爱上了甜老师,真的非常喜欢您,您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有认真读过,越发的坚定下来喜欢您这件事。我说过双黑圈最喜欢的就是您,到现在依然是这样,并且更加不会更改,以后也不会。不管是文章还是人品,甜老师都令我折服,我喜欢甜老师对待文字的态度,她热爱,并绝不轻贱自己的热爱。这是我看到的。

《凡鸟皆有一死》,作为整个本子的第一篇,我觉得选择很好。这一篇风格读起来比较轻松,并且cp向不是很明显,不怕家长翻阅(。)我看过不少类似的文章,最后总要硬拽到“爱情”这一层面,凡鸟没有,我也庆幸它没有,并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用爱情描述,我是这样认为,有的时候很多感情远高于爱情,而不仅仅该被爱情所拘束,我是这样认为。结局真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,这篇的确是个极佳的故事。

《给我一支烟》,在看《绝口不提》前我觉得这是我心目中的原作向No.1,现在虽然被《绝口不提》超越了,但是我依然觉得这篇单论“爱情”这一情感的表现上应该胜于后者。甜老师对于织太中的大三角关系处理的特别好,这篇绝对是我看过极少极少的大三角关系描写的双黑文,完美诠释了织田作、太宰与中也三人之间的感情关系。私奔的情节太罗曼蒂克了,最后一幕却是温情的令人忘记他们所处的现状:对立,前途未卜。但是这样就已经很好。

《香榭丽舍》,原谅那篇文章题目我手机打不出来,估计是全书最罗曼蒂克的一篇,舞会、玫瑰、节日,全部洋溢着浪漫和幸福的气氛,结尾那里动情又忘我,仿佛天地之间就只有他们两个人,要牵着手一起走到世界尽头,忘却所有身外烦忧。

《Neurasthenia》,全书最短的一篇,太宰第一人称视角,中原甚至没有明确的出场,全文的描写感觉昏沉、混沌、缥缈,但是很好的表现了太宰的一些特性。题目的意思是神经衰弱,我看甜老师发文的时候说,是自己的故事,以前我也看过不少太宰得病或者如何的文章,感觉却都没有这篇真实,言辞精致的刚好,一些修辞真的非常准确,我确信没有切身体会过的人无法写的出。这篇选进书来我觉得是正确的,因为它同样也是非常有自己特色的一篇。

《蝴蝶房客》,当初被引子那句话吸引,歌又实在好听,听了无数遍都不腻,旁观者的角度拿捏太好,没有刻意讲故事的嫌疑,把太中二人感情叙述的非常完美,尤其是结尾那里,皆大欢喜的团圆场面,让人读了就觉得心里很欢喜。

《Always summer》,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甜老师第一篇正式的双黑吧,相比之下的确可见青涩,但是也刚好符合了青涩的情境,夏日的午后,炎热有风,汁水丰盈的葡萄,少年人熟睡的脸庞……一切就像是一场清新的电影,以插叙的形式娓娓道来,带着青春特有的那种遗憾,但感情上感觉太过含蓄了一些,可是转念一想,情窦初开的少年,又怎该不含蓄?

《听说初雪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看》,感觉在看甜甜的日剧,霓灯初上,人潮熙攘,银装素裹,唯有他们——站在红绿灯两边对望着彼此,坐在火锅蒸腾雾气里对望着彼此,太宰不肯说出口的那些小浪漫啊,真的太可爱了。

《Love letter》,像是中世纪的一幅油画,厚重而悲伤,也像是一部秋天里的电影,感情描写的太细腻了,直到结尾之前,他们什么都没有对彼此说过,可是一切深刻的情意全在那琐碎的字里行间了。甜老师很擅长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写一段感情,这回是以女佣的视角,写到太宰死后还插着忧郁唐菖蒲每周一换的房子那里,真的太令人呼吸一窒了。但是读到最后,还是令人觉得哀而不伤,是沉重的,也是欢喜的,他们终究还是永恒地相爱着的。另,涂掉的黑的内容真的很令人好奇……

《风继续吹》,全篇没有一句对话的文章,相比其他的几篇,这篇氛围塑造的更加的冷淡疏离,语言很精致啊,有看出在描写上下了功夫。太中二人之间那种旧情人的感觉……让人心头钝钝地疼。太喜欢结尾那句“而如今浪子归海,风继续吹”。

《太宰先生》,这篇也是我觉得甜老师非常新颖的一篇,虽然是收录进了本子,可到底是以太宰治为中心,中也出场寥寥无几。书信体,全文敦视角描写,一开始看起来似乎觉得有些过于严谨,但是后来就会觉得一切拿捏的正好,包括新双黑二人的感情,隐晦但绝赞……他们全部都是他们的样子。还有对中原的眼睛描写的那里:“在那场海啸中无人生还。”这篇可能整体引不起大家的太大共鸣,但是仔细琢磨一下,真的真的写太好了,要给甜老师跪了……

《香烟骗子》,最开始就提过了,这里暂略过,这篇真的是我心中的双黑神作,但也是不敢多回头看的一篇。

《神仙鱼为渡大海宁断魂》,这篇说实话,很惊喜,猜了很久没想到he了,刚开篇气氛很轻快,甜,前面塑造的所有温情都是越往后越觉得心被揪起来的原因……未公开就不剧透太多剧情了,有几段真的甜的要掉牙了,结尾也是让人觉得空落落的心一下又满了,一开始我以为会和题目看起来一样be掉,后来想想,其实题目的意思,就是宁断魂也要渡大海啊,原本就是闷头去爱一腔孤勇的故事。

《大梦》,唯一一篇肉,其实纠结了很久也不知道这本里收进这篇到底好不好,因为甜老师在我心里一直蛮清水的,感觉其实没有必要勉强自己写太多肉什么的,但是好像大部分人都喜欢看肉……我也就不多评论啦。但是甜老师的肉写的也很有内涵就是啦~

《绝口不提》,甜老师说写完这篇双黑生涯就圆满了,我觉得我看完这篇双黑生涯也圆满了……两万多字原作向,从太中小时候第一次见面开始写,一直写到漫画里太宰被组合偷袭进医院的剧情,很细,情感和剧情皆是,心理描写处理的特别好,还有对前首领、首领、红叶、芥川、织田作……想看的全部都一本满足了!!天啊,甜老师简直是仙女天降人间………………我看完都快哭了,那种好像官方发糖了的感觉,觉得他们的结局就该是这样的……我心目中原作向No.1无可取代,虽然中篇读起来难免可能会觉得有些长,剧情有些繁琐,但主要都是我很想看的一些内容,所以觉得刚好,等甜老师早日发出来我再写长评吧!这篇真的特别特别好,深情从不言于口的太宰,爱与恨都后知后觉的中也,结尾真的苏到我了……好在是所有绝口不提的心事,他们终将彼此知晓了。

最后谢谢甜老师,谢谢甜老师写出这么好的双黑来,让我看到这么多好看的故事,还有他们无限的可能性,能遇到您真的太幸福了!祝您身体健康,生活顺利!

评论(2)

热度(53)